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07

孩子从生活中学习

如果孩子生活在不时的批评中
他学习了怪责

如果孩子生活在敌视中
他学习了搏斗

如果孩子生活在被嘲笑中
他学习了害羞

如果孩子生活在羞愧中
他学习了内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孩子生活在容忍中
他学习了耐心

如果孩子生活在鼓励
他学习了自信

如果孩子生活在被赞赏中
他学习了欣赏

如果孩子生活在公正中
他学习了正义

如果孩子生活在安全中
他学习了信任

如果孩子生活在赞同中
他学习了当他自己

如果孩子生活在认同和友谊中
他学习了在这世界上寻找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都在不同的环境学习不同的东西
好和坏很多时候是在看自己
但是生活在不同的地方
就有不同的经历
大家多郑重
祝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 comments:

exter said...

mummy said: ya, family teaching is the beginning (the beginner teaching start with the child born)

with the heart warming love n care to the child, their can appreciate .....

experiencing hardship n difficulties will make one stronger n determined to be a better person....

all of us ganbadei, family will support ur always ....

EureKa said...

环境很重要,但是自己更是重要!坚定自己的立场,原则,思想。

孩子的好和坏,父母也有一定的责任。不是物质上的教导,而是父母之爱,真心的教导!

kai said...

但父母往往都会太忙了,忘了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。所以有再好的环境,要是无人指导,在哪里都一样吧!

~Will~ said...

:exter, beginning is the most important lesson for children but i have mentioned as if:

人都在不同的环境学习不同的东西好和坏很多时候是在看自己

:sheismandy, 环境是很重要的,如果父母每天都骂脏话,不多不少,孩子都会学会他们的语言!当然,自己的立场要很坚定!例子还是有的!

:kai, 那也是重要的,就是我说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之下培养怎样的人。如果活在一个不公正,不安全,不被赞赏,没有认同和友谊的环境中,你认为那个人会变成怎样呢?